Mirai.

全网最过激韩信受粉

[邦信]共和国,我为你拍照

※跟朋友盲狙北京卷的下场……

韩信出生的那个年代,正赶上改革开放,周围差不多年纪的小孩,大名都往洋气上取,什么安娜、贝妮,院子最西头的一户,索性给儿子起名美金,可见父母期望之殷切。

韩信呱呱坠地那天,他爹忙得脱不开身,托人往医院稍个字条,上书“辛苦你了”。韩信的名字就这么定下来,用他妈二十年后的话说,你爹眼里你就值一条短信。

大院里另一个名字没往洋鬼子方向整的是刘邦,韩信大半的童年时光都跟他四处祸害去了。刘爹盼着儿子定国安邦,十几岁就给送部队里。刘邦走的那天,韩信绷着小脸,眼睛通红,扒着车门不让关,最后被大人拖走的时候终于嘴一撇哭出声。刘邦在车上看着他直往地下打滚,有点好笑又有点难过。

韩信上大学之后,一年难得回来几次,总跟刘邦错过,两人也渐渐淡了。再后来,韩信家里开始催婚,韩信嫌烦索性放假也回来得少,一个人背着相机跑了不少地方。

逃避久了,韩信自己也不明白他是不是存着妄想,他青春期的第一次悸动给了刘邦,但他看得清楚,刘邦对他清清白白,不掺一丝暧昧。

他是男的。他是你哥们。他不喜欢你。

几年来,说不准哪一点让韩信更痛苦,也许痛苦叠加了三重反而叫人麻木。

韩信很能忍,刘爹喜滋滋摸出相片向他介绍,这是他给刘邦物色的媳妇儿,他也能笑着说恭喜。哪怕转头就买了北上的车票。

刘邦见到他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。韩信以为刘邦会认不出他,或者像兄弟一样搂着他的肩,说句好久不见。

他没有想到,刘邦的怀抱与声音是这样温暖与甜蜜。他几乎不能完整地回应刘邦一句,我也好想你。

刘邦混得不错,带着韩信去他的单人宿舍。韩信抱着相机跟在后面,刘邦背影精瘦挺拔,想按快门的时候被刘邦按住了手。
“政策规定。”他又俯过身子,“脱了这身军装让你拍个够。”

“你说你小时候,房里贴的都是性感女星的画报,怎么想也不会喜欢我。”
“是你太早熟。我那时候毛头小子一个,哪里知道什么情啊爱的。到了部队孤苦伶仃,晚上想的都是你,什么朱茵啊邱淑贞啊张曼玉啊,我一个都想不起来。”
“……”

“我穿军装帅吧。”刘邦又笑,“趁我不注意偷拍我了。”

韩信一把夺过相机:“谁拍你了。我拍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,不行吗?”

评论(12)

热度(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